中文 | English
 
12月5日讲座:纳米复合材料在环境污染治理中的研究,王祥科教授

报告题目:《纳米复合材料在环境污染治理中的研究》

人:王祥科教授 华北电力大学

报告时间:2018-12-05上午9: 40-10: 10

报告地点:实验三楼102会议室

  

王祥科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引进海外杰出人才”,201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6年结题优秀),获2016年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2016年北京市百名科技领军人才,2017年第三批领军人才称号等。2014年调入华北电力大学,现在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分别于1995年和2000年在兰州大学获学士和博士学位。20009月至200310月分别在法国南特SUBATECH国家实验室和德国卡尔思路国家研究中心做博士后和洪堡研究员。主要从事三废治理、纳米材料在废水处理、等离子体技术应用、环境污染检测和治理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与参加了中科院百人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重点基金、国家97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多项研究。近几年以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学术期刊如Chem. Soc. Rev., Adv. Mater., ACS Nano, Environ. Sci. Technol., Water Res.等重要杂志发表SCI论文330余篇,其中邀请综述10多篇,有7篇论文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百篇国际学术论文,有64篇论文被评为高引用论文(highly cited paper)11篇论文被评为热点论文(hot paper),被他人正面引用和评价20000多次,个人H因子862014-2018年连续5年被汤森路透评选为高被引科学家。日本静冈大学客座教授、中科大双聘教授、苏州大学讲座教授、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大学客座教授等。受邀请担任多个国内外学术期刊如J. Hazard. Mater., Sci. China Chem., J. Mol. Liquid, Radiochim. Acta, 中国科学化学期刊编委和多个学术委员会委员。

  


网页发布时间: 2018-11-29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