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奉贤本科生党支部坚持多措并举推进服务型党支部建设

    为加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建设,提高学生党员对同学的服务意识,优化党支部精细化服务路径,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奉贤党支部自今年4月起在针对大一到大三的学生开展学生“党员学霸一帮一”活动,旨在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减少班级不及格率,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

    为了让党员补课活动取得更好的效果,学院积极做了多方面的工作。首先对2015-2017级本科生入学以来的学习情况大数据进行了收集,随后从学生生源地、民族、家庭经济情况、学习科目、挂科时间等多维度进行分析和统计,最终确定第一批补课对象和补课课程。另一方面,学院重点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中的需求,今年312日,化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孟庆鹏老师与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回族、壮族等少数民族的同学深入交谈,交流了同学们当前学习生活情况和对未来的规划。

  随后,学院启动了“党员学霸一帮一”辅导活动,在奉贤学生党支部会议上,孟庆鹏结合之前的大数据分析以及和少数民族座谈会情况,要求学生党员以 “一对一”辅导活动为载体,提高学生党员对同学的服务意识,在服务和奉献中让自己思想觉悟得到升华,让自己的党性得到提高。化学学院也在“爱化学”微信公众号上对党员补课活动进行了重点介绍,另外在学院班导师群里介绍这次活动,收到广大师生的广泛欢迎,在班导师的参与下,服务更具针对性。化学学院奉贤校区党支部党员们对于此次活动热情高涨,踊跃报名,奉贤党支部的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与率达到100%,不少入党积极分子也报名参加补课活动。

  “初心为始,正觉为终”,化学学院本科生奉贤党支部每一名学生党员,将从服务同学做起,用党员的标准丈量自己,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提高党员服务意识,建设服务型党支部。


网页发布时间: 2018-04-09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