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4月18日讲座:一维拓扑量子态的调控,王世勇 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报告题目:一维拓扑量子态的调控
报告人: 王世勇 研究员 (上海交通大学)
开始时间:4月18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实验三楼102室



报告人简介:
    2009年7月本科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3年11月于香港科技大学物理系获博士学位。 2013年12月-2017年11月,在瑞士联邦材料科学与技术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9月加盟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任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于凝聚态物理及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利用扫描探针显微镜研究有机单分子,导电聚合物,石墨烯纳米带等低维有机纳米结构的物理化学特性。近几年来,在相关方向做出了一些工作:(1)合成并表征了具有原子精度的石墨烯纳米带;(2)揭示了有机高分子聚合物的导电机理;(3)利用原子力显微镜,在化学键精度下探索表面化学反应;(4)改善了STM原子操纵技术,构建多个人造系统用于检验凝聚态前沿理论预测。迄今,发表了1篇书籍章节以及20余篇学术论文,H因子11。其中以第一作者在《Nature》上发表文章2篇, 《Nature Communications》1篇, 《Physical Review Letters》2篇, 《ACS nano》1篇,《Nano Letters》1篇,以及《Physical Review B》3篇。由于在低维纳米材料前沿研究中获得多项重要成果,申报人获得台湾积体电路有限公司杰出博士研究奖,香港科技大学博士研究奖,玛丽居里博士后学者。



网页发布时间: 2018-04-16 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