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两教工党支部“组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3日,化学学院物理化学党支部与无机化学党支部联合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由物理化学党支部书记陈志云主持,特别邀请了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授、老党员徐冲德同志与大家一起交流心得。

    徐冲德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反腐倡廉、经济建设、基层党建等方面的变化。他认为,近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反贪的坚定决心为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介绍了西方经济所谓的中层危机、国内反腐反贪的政治背景、高铁核电等多张国家名片所代表的国力的增强,这些都使得民众更加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的十九大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基本矛盾、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奋斗目标等进行了全面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通过参观一大会址、瞻仰南湖红船等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支部党员还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认为,这样的学习辅导非常有助于增强教师党员的政治意识,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院各项工作中挑大梁、树榜样。


网页发布时间: 2017-11-08 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