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仰头震寰霄,回首引薪火

111号晚上6点,化学堂第一期校友座谈会在实验五楼观鹭阁正式开始,嘉宾是化81级校友、上海福森路面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晓阳。


高晓阳校友首先详细回顾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从承包其他公司的项目到九七年创建公司,经历了太多艰辛:技术资料上的空白,资金、经验的缺乏……他们一点点进步,将雪球一点点滚大,二百万、三百万、上千万……这里面的发展是他们坚持不懈的成果。高晓阳校友说,能做大产业的人一定是自信坚强有梦想的人。他们创建公司后努力向高端转型:飞机的涂料、医院的地坪、知名国产手机的涂漆,他们从未停止前进。公司逐渐壮大后面临市场上激烈的竞争,与他们合作的公司也是他们的对手,团队不畏苦难,终于在市场上坐拥一席之地。一起白手起家的几名老校友奋斗20余年,也向世人证明三个中国人一条虫的观点是荒谬的,中国人不但可以团队合作,而且做得比外国人更好。


对于创业,高晓阳校友语重心长地说,鼓励在校大学生去思考这件事,通过模拟赛、实战赛去尝试自己的想法,但不建议无准备创业。他们在创业初期策划了很长时间,所以在没有做好充分准备的前提下需谨慎,不可盲目创业。那些大人物都拥有我们大学生不可比拟的资源,而我们必须得经历那个艰苦的过程,因此创业还是要三思而后行的。



三个小时的促膝而谈,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高晓阳校友为每一个同学答疑解惑。忆往昔,下海创业是一段峥嵘岁月;展望未来,新一代的我们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观鹭阁外已是灯火通明,星斗满天,那里是星辰河汉。


网页发布时间: 2017-11-15 0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