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11月2日讲座:The spectrochemical series of solid inorganic materials

报告题目: The spectrochemical series of solid inorganic materials


报告人:      Prof. Michel CHE (法国巴黎第六大学;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报告时间: 2017-11-02  下午 2:15


报告地点: 八教207



报告人简介:

        Michel Che教授是法国巴黎第六大学讲座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著名的催化科学家,曾先后任欧洲催化学会主席、国际催化理事会主席等职。Michel Che是界面配位化学领域的先驱者,通过对多相催化各个复杂过程中宏观与微观分子水平上的研究,为搭建分子化学与固态化学之间的桥梁做出了重大贡献。他率先为多相催化过程创立了分子水平的研究方法,为界面配位化学领域的创立做出了巨大贡献。这些研究成果已在“Chem. Review”,“J.Am.Chem.Soc”, “Angew. Chemie Int. Ed.” ;“Chem. Comm.”, “J. Phys. Chem.”; “J. Catal.”; “Langmuir” 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500余篇。曾任Angew. Chemie Int. Ed. 和 J. Catal.副主编, Applied Catalysis A: General 编委;多年来,一直从事“物理化学”和“光催化”的教学。Michel Che 教授现任法国化学会秘书长,曾获得中科院2009年国际科技合作奖获奖者、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网页发布时间: 2017-10-30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