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线上线下形成合力开展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为大力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文化,深入落实《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实施方案》,近期,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创新载体、开拓思路,通过线上倡议和线下实践相结合,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线上,通过“爱化学”微信公众号,四月份开展了《说起“4▪1”,你是否只记起张国荣》的调研活动,积极发挥微信新媒体的作用,引导同学们缅怀先念、热爱和平,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五月份发起了《国歌嘹亮,我心飞扬》的倡议活动,倡议同学们在听到国歌时停下手中的工作肃立聆听,凸显国歌的仪式教育功能,通过号召唱国歌这个简单朴素有力的行动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线下活动将走访红色圣地、参观调研、志愿服务相结合,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化学学院先后组织同学参观宋庆龄故居、走访上海消防卢湾中队驻地、开展“奉献青春,奋斗前行”的座谈会等。在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宋庆龄故居”参观时,同学们通过志愿者的讲解了解了宋庆龄同志艰苦奋斗、为国为民的伟大光荣的一生。在上海消防卢湾中队调研时,同学们被消防官兵“挥洒热血铸警魂,蹈火青春献红门”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折服。在“奉献青春,奋斗前行”的座谈会上,同学们认为在青春时期要坚持不懈、奋力拼搏,用坚持和努力去追求自己的理想,以自己的成就去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为了实现爱国主义教育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化学学院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依托青溪小学、明鑫敬老院、奉贤区图书馆、凌云社区、上海南站等几大志愿服务基地,定期组织学生投入到支教、敬老、社区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志愿服务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网页发布时间: 2016-05-24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