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各党支部踊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阶段总结活动

近日,化学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围绕“两学一做”第三阶段的学习教育情况,积极开展总结活动。在“两学一做”第三阶段的学习教育中,学院党委首先明确重点,紧紧围绕“四讲四有”这个主题,细化学习计划,要求各支部在学习中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积极开展集中讨论,深入理解“四讲四有”,要求各支部注重实效,在第三阶段的学习教育活动中结合实际工作,以学促干。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各支部纷纷展开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并于近日就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

M154党支部在第三阶段的学习教育中开展了以学习明代民族英雄于谦英雄事迹为中心的系列活动,通过深刻了解于谦的光辉事迹使支部成员深刻领会“担当”对于国家和民族的巨大作用,通过学习号召支部成员树立当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总结阶段,该支部开展了横幅签名活动,支部成员将自己在这一系列活动的感想凝练成简短的话语写在横幅上,喊出他们的口号:“做一名勇于承担敢于担当的时代青年。”部分支部在这一阶段的学习教育中,自发围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开展了丰富活动,如M151支部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了红军长征的艰辛历史,通过观看“红色追寻:三个年轻人的长征路”这一直播节目带动了大家对了解长征背后的故事的兴趣,接着进行了在中国地图上画出长征路线的趣味游戏,由支委为大家讲解“七根火柴”、“半截皮带”等经典长征故事,最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支部党员举着鲜艳的小红旗重温入党誓词。分析化学党支部以“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为主题,在第三阶段的学习中开展了一次井冈山红色之旅的专题组织生活。大家在井冈山追寻革命前辈的足迹,回顾中国共产党星星之火燎原全国的发展历程,体会当年红军经历的各种艰辛和困难。在追寻红色足迹的旅途中,党员们从井冈山先烈先辈的事迹中体会到什么是“讲奉献、有作为”,并围绕第三阶段的主题展开了踊跃的交流。在总结交流中,大家认为通过井冈山红色之旅回顾了中国革命的历史,重温当年的革命理想,更加激励大家对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通过各支部的总结交流活动,学院党员对对“四讲四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很多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求真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展开实干的行动,积极投身到“立足本职岗位,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履职尽责、建功立业”的第四阶段学习教育中工作,并为年底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网页发布时间: 2016-11-09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