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召开专题党课讲述共产党员的“信仰、使命与担当”

75日上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邀请上海市委党校第三分校李作言博士为学院全体党员召开专题党课“信仰、使命与担当”阐述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气质。本次党课是根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要求,在“七一”前后党支部要结合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集中安排一次党课,并作为化学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讨论阶段的重要内容。

李作言博士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我们党是否坚强有力,既要看全党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更要看每一位党员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开篇,从共产党人的信仰选择、95年风雨兼程的时代担当、走向复兴之路的价值引航三方面展开,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习近平总书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穿插其中进行讲述。在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风雨兼程时,他特别强调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他认为信仰信念是精神层面、文化层面的担当,实干担当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基,成功之道,践行担当要有追求,有坚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解决“不坚”“不彰”“不强”“不振”“不端”等五方面问题,并通过援引张云泉、李保国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例子,号召唤醒沉睡的党员身份,唤醒共产党员的身份意识、先锋意识,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副书记孟庆鹏和来自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两百多名党员一起认真聆听了党课,党课结束后的讨论环节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四讲四有”标准的合格党员,不忘初心,追求崇高;在践行“两学一做”的过程中要以用于担当的责任感以学促做、以做促学,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彰显责任担当精神。







网页发布时间: 2016-07-08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