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第九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在我校举行

        第九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于9月11-13日在我校奉贤校区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等15所上海高校以及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合计54名学生同场竞技,一展风采。

        在9月11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上海市教委赵丽霞在致辞中对我校承办本次竞赛表示了感谢,并希望通过本次竞赛能够促进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与改革和本科化学教学与创新人才的培养。我校副校长辛忠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党委常委、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田禾分别致辞,表示将全力支持比赛,并祝参赛选手赛出好成绩。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刘洪来教授对竞赛模式进行了介绍。参赛学生代表陈雯雯表示,将珍惜本次交流学习的机会,战胜各种困难,赛出好成绩。

        教务处副处长夏春明、实验室与装备处副处长吴炎出席了开幕式。朱为宏教授作了“超越自我,注重化学兴趣培养”的报告。

        本次竞赛采用笔试和试验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主要考察学生实验基础理论知识以及实验设计和操作技能。经过一天半的比赛,综合评选出一等奖9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20人。在竞赛期间,各高校老师组织了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会并参观了国家工科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9月13日上午举行了闭幕式。刘洪来宣布了竞赛结果。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唐燕辉致闭幕词,感谢各高校教师和学生对本次活动的支持,祝贺同学们取得了优异成绩。最后,刘洪来宣布第十届上海高校化学实验竞赛由上海大学承办。

网页发布时间: 2015-09-17 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