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本科生赴新加坡访问交流

        1月16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师生一行12人从上海出发,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为期7天的交流学习。
        为了深入落实学校国际合化战略部署,化学学院切实落实本科生短期访学工作,本次活动作为化学学院本科生短期访学系列活动之一,得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大力支持和帮助。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是全世界最出色的工程学府之一,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商科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上享有盛誉。新加坡国立大学是一所在国际上具有领先学术地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两所高校的国际排名都在前四十名以内。此次访问也受到两所高校的高度重视,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医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Raymond教授及徐臣杰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姜建文教授等教师与我校师生进行亲切会谈,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交流期间,南洋理工大学Raymond教授对学校及学院的情况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徐臣杰教授为同学们做了关于纳米技术在生物医药领域研究的前沿报告,新加坡国立大学姜建文教授为同学们做了关于计算化学最新进展的报告。我校本科生访问团还参加了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本科生课程学习,了解了新加坡本科教学的形式及学习内容。在学习之余,访问团还参观了两所高校的实验室和实验设备,了解和学习实验室的安全规定及安全常识,参观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图书馆、体育馆及学生宿舍等校园设施,领略世界最美大学之一的校园风光和人性化设计。代表团学生的勤学好问给新加坡高校的科研人员和同学们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新加坡高校教授和同学们的热情接待则让团员们更加感动。

        与此同时,两所高校还组织了同学交流会,双方互相展示了各自的学习和生活,在新加坡留学的中国学生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留学新加坡的学习生活感受及申请流程,我校蔡碧莹同学对学校的精彩介绍也给新加坡高校的学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得到阵阵掌声。
        经过一周的访问,学生们接触到了世界一流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感受到了新加坡世界领先的城市建设和社会文明水平,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学校、学院今后能组织更多的海外交流学习的活动,让更多本科学生走出校园、走向世界。

网页发布时间: 2015-01-30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