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安排以及注意事项

        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即将开始,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有部分调整(特别是经费预算),为了确保此次申报能高效、有序、顺利的进行,我校今年仍采取校、院二级管理制度,各学院科研秘书负责本学院的基金申报形式审查工作,审核无误后统一上报科研院。(注:科研院不直接受理教师个人送交的申请,科研秘书须做好形式审查工作并对其负责)。
        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指南网上已发布。请有意申报2015年项目的老师仔细阅读指南以及相关条例。
        申报指南:http://www.nsfc.gov.cn/nsfc/cen/xmzn/2015xmzn/index.html
        申请须知:http://www.nsfc.gov.cn/nsfc/cen/xmzn/2015xmzn/sqxz.html
        限项规定:http://www.nsfc.gov.cn/nsfc/cen/xmzn/2015xmzn/xxgd.html
        项目自查:http://isisn.nsfc.gov.cn/egrantindex/funcindex/prjsearch-list(注意:今年基金委不再提供系统查重,请申报前各位老师务必自查申请人和参与人员目前在研项目,检查是否超项)
        最新申请书填写:自2015年起,各类型项目申请书一律采用在线方式撰写。申请人及主要参与者均应当使用唯一身份证件申请项目,曾经使用其他身份证件作为申请人或主要参与者获得过项目资助的,应当在申请书中说明,否则按不端行为处理。(没有ISIS用户名的申请人请向科研院索取用户名和密码,发邮件至nsfc@ecust.edu.cn并告知申请人姓名、学院、邮箱、职称;师资博士后以讲师身份申报,非师资博士后需要承诺书)。

 

学校集中受理基金项目申报的具体安排如下,请各位老师注意:
2015年3月2日—3月9日
各学院组织学术委员会评审组对本学院的基金项目进行评阅建议,给出评阅意见。
在此时间段上交纸质材料的老师,经老师本人同意,学院会安排院内资深教授进行评阅。
2015年3月10日—3月12日
各科研秘书对本学院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有问题的返回修改,汇总各类项目申请书。
2015年3月13日(校内截止时间)
由于基金委今年所有项目都是在线提交,后台处理需要一定时间,要求学院于3月13日17:00之前报送各类项目纸版申请书原件最终版(一式两份)到科研院(科研院不受理个人提交的申请书),电子申报书需负责人在此节点前网上自行提交。

 

        纸版申请书要求须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但签字盖章页单面打印、订在申请书最后一页,有字面朝外以便于审核签字盖章是否齐全。纸质申请书签名页必须是项目组成员亲笔签名,并保证与电子版申请书版本一致。请各位项目申请人及参与人重视签字制度,务必本人签字。如果有不得已请人代签的情况,请同时提供“代签委托书”(委托人签字的传真或扫描件都可以;该委托书作为附件附在申请书后,只需提供纸质)。对于没有提供“代签委托书”的代签申请书,基金委一经查出,将初筛处理。
        由于今年基金委所有项目采用在线申报,系统届时会非常繁忙,根据学校的时间安排准备申报材料,逾期递交的申报材料科研院不予受理。 
        上交纸质申请书的学院联系人为:科研秘书詹望成,实验八楼233室,办公室电话64252923,手机13818212466,邮箱zhanwc@ecust.edu.cn。如果各位老师在申报过程中有任何问题,也请与我联系。

 

            2、2015杰青推荐意见模板.doc
网页发布时间: 2015-01-22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