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厦门大学王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11月7日下午,应我校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卢冠忠教授的邀请,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0年中国催化青年奖获得者王野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卢冠忠教授主持。

图片说明:王野教授作学术报告

 图片说明:学术报告现场

        发展非油基碳资源,如煤、天然气、煤层气和生物质等的高效催化转化途径以制备化学品和燃料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王野教授就“碳资源高效转化利用中的挑战性催化反应”为我校师生作了报告。报告围绕碳资源的高效利用,针对合成气的高选择性转化、甲烷的催化活化和定向转化、纤维素的高效转化以及CO2的光催化利用中的几个极具挑战性的催化反应,从多相催化的设计和研制、催化剂作用机理和构效关系、催化反应机理表征和理论模拟等几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论述,报告生动、精彩,多次被听众的掌声打断。报告结束后,许多老师和同学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就相关问题与王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 相关链接

        王野,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6年),中国催化青年奖获得者(2010年),从事催化基础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甲烷C-H键活化和选择转化、合成气定向转化、生物质催化转化、二氧化碳光催化转化,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学术刊物发表研究论文150余篇,现担任Appl. Catal. A,J. Energy Chem.,中国科学:化学,催化学报,物理化学学报等学术刊物编委。

网页发布时间: 2014-11-14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