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赛

        观万象,思古今。论求是,辩正言。11月3日晚,大学生活动中心,化学学院新生辩论赛总决赛落下帷幕。两支决赛队伍正方代表化学142和反方代表应化143围绕“智商重要还是情商重要”的论题展开辩论。

        本次辩论赛中正方所支持的观点是智商更重要,反方则认为情商更重要。辩论伊始,双方的一辩分别用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比赛展开开篇立论,之后双方二辩彼此反驳,极力维护本方的观点。二辩辩论中所体现的灵活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不时赢得场下阵阵掌声。紧接着的自由辩论阶段可谓是本场辩论的高潮部分,面对对方的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双方辩手一次次化险为夷,直击对方的漏洞,双方代表的流利辩词和从容应对挑战的态度更是赢得了在场评委和嘉宾的好评。比赛的最后是总结陈词环节,正反方的四辩针对对手逻辑和语言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本次比赛做出最后的努力。
        最终,辩论赛在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中结束。最后的冠军为正方代表化学142,“最佳辩手”称号由反方的一辩获得。

网页发布时间: 2014-11-05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