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举办第18届论文年会分场报告会

        日前,第十八届研究生论文年会化学学院分场报告会在徐汇校区实验三楼102室举行,本次论文年会由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此次共征集到50余篇高质量的论文。在经过一系列的预选工作后,共有14名选手进入了最终的答辩环节。

        本次分场报告会邀请了有机化学专业伍新燕教授和包春燕教授,应用化学专业解永树教授、物理化学专业彭昌军教授,分析化学专业张文清教授作为答辩委员会成员。14名入选的同学依次对自己的论文进行内容阐述,并回答教授的提问。一页页内容充实、版式新颖、图文并茂的PPT展示,凝聚着每位研究生与博士生辛勤的科研工作结晶,也包含着他们对本次论文年会的重视程度。在阐述论文内容环节,同学们思路清晰、条理清楚、语言简练,对相关的课题背景、工作内容和实验结果都进行了阐述;在回答评委问题环节,同学们也都能对评委的问题做出相应的解释,让各位教授以及其他听众对相关课题有了更好的认识。最终,应化专业的卫平春和綦殿宇分别以高质量的论文“Macrocycle contraction and expansion of a dihydro-sapphyrin isomer”和“Improved SERS Activity on Plasmon-Free TiO2 Photonic Microarray by Enhancing Light-Matter Coupling”、清晰的逻辑思维和良好的演说能力获得了本次报告会的一等奖。

网页发布时间: 2014-10-31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