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妙趣横生的化学知识竞赛

——记化学院创新教育基地活动

    2012年12月28日晚由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化学创新教育基地主办的化学知识竞赛在阵阵的欢笑声开展了一场趣味性的活动。化学院2012级学术部的同学们,为活动开展营造了一个温馨的氛围。

    本次竞赛是在2011级的同学中开展,经过层层选拔后组成了13支队伍参赛。竞赛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为问答题,由各组依次上台一问一答。第二个环节为题板题,各队同时答题,第三环节为选择题,第四环节为自选题,即自选分值不同的题目进行作答。此次活动还增设了猜谜与你话我猜的观众互动环节。随着各环节的进行,参赛组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仅两个环节下来,便有5组惨遭淘汰。第三环节后,由于有三组的比分拉的太近,不得不再进行加时赛。三组参赛队员不愧是旗鼓相当,你追我赶,一连两题均是平局。结果在第三提上决出胜负。而现场观众的心也被比赛的有趣与激烈给吸引了。经过层层比拼,化学院的王玉奉与资环学院的丁鹏组成的参赛队最终拿下了第一名的桂冠。

    此次活动在愉悦的氛围中感受了化学的趣味性与奇妙性。本次活动的主办方王燕老师在总结时道出了此次活动的宗旨,那便是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创新的思维开展活动,通过化学的思维,化学的视角去观察生活,感受生活,真正做到活学活用,领悟化学的美妙,让更多的同学爱上学习,爱上化学。

网页发布时间: 2013-01-03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