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王江云研究员应邀访问我校

    4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王江云研究员受邀在奉贤校区A教306室作了《基因密码子的扩展:在信号传导与酶学方面的应用》主题讲座。

    王江云从诺贝尔化学奖谈起,引出了G-蛋白偶联受体。接着,他从该受体在药物方面的广泛应用及其对我们日常生理活动方面的作用,层层深入,重点介绍了G-蛋白偶联受体对人类健康的影响。王江云告诉同学们,G蛋白偶联受体是与G蛋白有信号连接的一大类受体家族,是最著名的药物靶标分子,调控着细胞对激素,神经递质的大部分应答,与G蛋白偶联受体相关的疾病为数众多,并且大约40%的现代药物都以G蛋白偶联受体作为靶点。

    最后,王江云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最新的研究进展,并鼓励大家勤于实践创新,勇于追求梦想。整场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网页发布时间: 2013-04-16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