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虹宇博士访问我校

    4月23日,应我校“结构可控先进功能材料及其制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虹宇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了题为“Polymerization” of Nanoparticles in Colloidal Solution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马骧副教授主持,田禾院士、朱为宏教授等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陈虹宇博士报告的主题是利用溶液化学方法制备各种复合纳米结构。他在报告中介绍了核壳纳米结构合成的三种体系,以及在此基础上,利用核壳结构固定溶液中的多种组装体,得到的很多有特定复杂结构、形貌的复合纳米粒子,并系统的研究了这些无机纳米离子合成以及组装的机理。他指出这些复合纳米粒子在SERS、药物输运、纳米器件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

    陈虹宇1998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4年在美国耶鲁大学获得生物无机化学博士学位,2005年到2006年在康奈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10月起任职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研究方向是生物无机化学与纳米科学。陈虹宇博士近年来在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Nano Lett., ACS Nano,Small等国际著名期刊如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网页发布时间: 2013-04-23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