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Carsten Schmuck 教授访问我校

    4月26日,应我校“结构可控先进功能材料及其制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Carsten Schmuck 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了题为“The Power of Noncovalent Interactions: from the Recognition of Biomolecules to Switchable Nanomaterial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吴君臣副教授主持,田禾院士,花建丽教授等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Carsten Schmuck教授报告的主要内容是利用两性离子对较强的相互作用来构建超分子纳米材料以及利用静电相互作用实现对生物大分子的识别。他在报告中分别介绍了这两部分工作,首先利用吡咯修饰的胍基与羧基较强的相互作用,成功地发展了丝蛋白酶的抑制剂及新型DNA转染制剂,并系统的研究了这种识别与抑制的机理。此外,他也巧妙地将这种两性离子对的相互作用引入到了超分子聚合物的体系,并实现了一系列可开关的超分子纳米材料。

    Carsten Schmuck教授, 1987.10-1992.5在波鸿鲁尔大学获Diploma, 1992.7 –1994.11在波鸿鲁尔大学获博士学位, 1995.4 –1997.6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1997.9 – 2001.3在科隆大学做副教授, 2002.3 – 2008.5在维尔滋堡大学任C3教授, 2008.5-至今在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任W3教授。Carsten Schmuck教授目前研究的方向是生物有机化学及超分子材料化学。近年来在Nature Nanotechnology, PLOS one, 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Chemical Science, Small等国际著名期刊如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

网页发布时间: 2013-04-27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