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王炳和教授应邀访问我校

    5月21日,应我校“结构可控先进功能材料及其制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乔治亚政府授予的杰出学者,乔治亚癌症联合会杰出科学家,医药及诊断试剂中心主任,乔治亚州立大学化学系主任,王炳和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王炳和教授与我校973首席科学家田禾院士就分子探针识别肿瘤血清分子标志物方面的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并且提出了有重要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参加学术交流的老师还有龙亿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克勤教授和吴君臣副教授。学术交流后,王炳和教授参观了“结构可控先进功能材料及其制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正在筹建的细胞实验室,并且结合自身发展经验提出了建设意见。

    王炳和教授长期研究生物传感器及抗肿瘤药物,通过研究细菌表面多糖受体发展了一系列抗感染药物。同时通过小分子靶向DNA识别发展了抗肿瘤药物,并系统的研究了相互识别机理。此外,他还利用萘磺酰亚胺的叠氮化还原反应发展了一类结构新颖的荧光分子探针,用于血清中硫化氢的代谢检测,并开发了一系列生物分子探针用于肿瘤的早期诊断与检测。

    王炳和教授在相关领域发表论文200余篇和编辑丛书系列专著近二十本。目前, 王炳和教授担任 “Medicinal Research Reviews”, “Wiley Series in Drug Discovery and Development” 主编及Chem. Biol. Drug Design, J. Chinese Pharm. Sci., 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等编委。

 

网页发布时间: 2013-05-22 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