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瑞典皇家工学院应邀访问我校

    5月23日,应我校“结构可控先进功能材料及其制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瑞典皇家工学院Hans Ågren和屠耀权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与我校973首席科学家田禾院士就分子探针在肿瘤标志物方面的应用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为开展分子探针在肿瘤早期诊断的应用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专家合影

学术交流

    参加学术交流的老师还有我校龙亿涛教授、钟建华教授、花建丽教授、朱维平教授、朱麟勇教授、吴君臣副教授、武文俊副教授。与会的各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近期的研究成果,并且与Hans Ågren教授和屠耀权教授进行了深度交流。

    Hans Ågren和屠耀权教授长期从事肿瘤标志物和G蛋白偶联受体理论和应用方面的研究。两位教授通过研究G蛋白在细胞中的信号传导与传递,运用理论计算及相关模拟的手段,为相关药物的设计,特别是为开发新型抗肿瘤抑制剂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策略。Hans Ågren教授对量子点和上转换纳米材料在生物影像方面的应用也进行了深入研究,发现了一类纳米生物传感器用于肿瘤标志的识别与传感。 另外,Hans Ågren教授在开发研究非线性光学,激光,x-射线,磁共振,纳米材料,多尺度模拟的理论方法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所创立和领导的理论化学系是欧洲最大的理论研究小组,拥有丰富的计算资源,集合了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的研究团队,建立了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网页发布时间: 2013-05-25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