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杨贤金书记走访“结构可控先进功能材料及其制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9月12日上午,党委书记杨贤金来到“结构可控先进功能材料及其制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走访,了解科研工作进展,并深入听取师生意见。

田禾院士介绍实验室情况

        走访过程中,重点实验室主任田禾院士从实验室研究方向及目标、研究工作与贡献、人才与队伍建设、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创优、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和展望、创新团队建设等可持续发展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杨贤金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细胞实验室,与龙亿涛教授、吴君臣副教授针对癌细胞标志物检测等重大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杨贤金还就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提高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能力等方面,与重点实验室的师生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杨贤金书记与实验室老师交流

        杨贤金对重点实验室近五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认为重点实验室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成果突出,形成了以院士、973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特聘教授为带头人的高水平研究队伍。杨贤金强调:人才队伍建设是科研发展的基础,科研工作要聚焦科学发展前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田禾院士建言,科研发展规划切勿“闭门造车”,要问计于民、广集民智,要有广阔视野、创新思维、清晰思路,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突破当下思维瓶颈和发展瓶颈。

 

网页发布时间: 2013-09-22 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