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瑞士洛桑理工学院Shaik M. Zakeeruddin博士应邀来化学学院短期讲座交流

        2013年9月7至11日,瑞士洛桑理工学院(E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 EPFL) Shaik M. Zakeeruddin博士应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朱为宏教授的邀请,在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进行短期讲座交流,授课4次,共16学时,授课的题目为有机太阳能电池敏化染料。

        此次讲座主要内容为光化学系列讲座,对象主要为化学学院博士研究生及一年级研究生,主要介绍有机敏化染料太阳能电池发展的前沿性成果。在报告过程中,学生表达出了极大的兴趣并积极参与交流。该访问得到了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化学学院等的大力支持,在相关人员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此次短期授课工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进一步推进了两校间的交流合作。

        Zakeeruddin博士自1990年起在有机太阳能电池发明人Gratzel教授组从事研究,该研究组为世界上研究太阳能电池水平最高的研究组。目前其已在Science、Nature Material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225篇论文,授权专利20项,引用超过16000次,h指数为68。

 

网页发布时间: 2013-09-22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