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白春礼发信祝贺田禾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代表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并以个人名义向我校化学学院田禾院士发来贺信,对其日前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4届全体院士大会上当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表示由衷的祝贺。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成立于1983年11月,是一个非政府、非政治和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致力于支持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科学研究。截至2012年,有来自全球9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科学家为院士。2012年9月,白春礼当选为该机构成立30年来的首位中国籍院长。

        中国一直与发展中国家科学院保持密切合作,致力于建设发展中国家的科技合作平台。今年初,中科院与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共同启动了院长奖学金计划,每年支持140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青年学者在中科院攻读博士学位。此外,中科院还与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建立了五个卓越中心,在环境、水、资源、健康、灾害等领域开展人才培训与合作研究。

网页发布时间: 2013-10-22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