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介绍


  “上海市功能性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Shanghai Key Laboratory of Functional Materials Chemistry)” 2010年6月由上海市科委立项筹建。2012年4月通过上海市科委验收,2012年正式对外开放。

   实验室建设紧密结合功能性材料的国家及上海市重大需求,定位于应用基础研究,旨在建立高水平的功能性化学材料合成、检测与应用研究平台,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功能性材料化学研究基地。

   经过多年建设和发展,上海市功能性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建立了扎实的研究基础,具备了稳定的科研队伍及良好的发展态势。实验室根据历次评估意见以及年度学术委员会意见和建议,通过核心技术研发和前瞻性应用基础研究,获取原始创新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扩大了实验室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地位和知名度;加强了对研究方向的凝练,协调各依托学科成员间的发展,以整合研究方向、突出研究特点为目的,建立了以功能材料合成与应用为主,功能材料检测新技术研究为支撑的研究方向和领域。未来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将以此为基础,紧密围绕国民经济建设需求,结合我国和上海市科技发展重大关键性基础科学问题,以功能性材料化学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为主,突出实验室研究特色,开展创新研究。建立多模态的共享机制,广泛开展与功能材料相关的科普宣传,扩大受众面,力争提供高效优质的科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