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工业催化所所长郭杨龙教授参加上海市市经信委新材料处召开的座谈交流会

转自上海市稀土协会

2022年8月12日下午,市经信委新材料处一级主任科员金叶、华东理工大学工业催化所所长郭杨龙,市稀土协会秘书长吴建思、副秘书长崔中倪等在协会会长单位,上海和利稀土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主要就如何依托上海现有资源,通过组建催化产业联盟,促进绿色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推动上海催化产业发展新增长极开展讨论。

会上,首先交流和分析了催化剂在新材料领域体现出的高效节能和数字化升级转型要求,以及在绿色低碳和碳中和领域的重要作用,并且上海在催化剂的研发、制造和丰富的应用场景等方面有着很多现有的优势资源,同时拥有较好的产业基础。

金叶科长在交流中指出,要了解行业的痛点,挖掘上海的优势资源,强化新材料领域特色产业引领功能,以催化发展为契机,抢抓新赛道、培育新动能,赋能千行百业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讲好、讲透催化上下游发展新业态、新规模、新应用激活创新策源新动能的故事,为上下游企业增进行业交流和拓展服务功能,提出一系列运营举措和建议,并要求落实做好做实各项工作任务。


吴建思秘书长在最后总结中说,通过今天的交流,大家进行充分的沟通,从政府部门、行业专家和社会组织的多个角度提出看法和意见,进行头脑风暴,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理清了思路,接下来将根据今天会议的精神,为协会指明了工作方向、工作思路和具体实施步骤,尽早争取政府资源、龙头企业的支持,及上下游企业的关注和帮助。
本次会议得到上海和利稀土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