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王野教授和福州大学王心晨教授来访
11月23日,应我校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王艳芹教授邀请,厦门大学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野教授、福州大学能源与环境光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心晨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就生物质催化转化和半导体光催化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访问期间,王野教授和王心晨教授参观了工业催化研究所,王艳芹教授介绍了工业催化研究所的研究方向以及今后的发展目标。王野教授和王心晨教授分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可见光驱动C1分子C-C偶联和木质素选择转化”“氮化碳聚合物半导体光催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艳芹教授主持,张金龙、王幸宜、侯震山、花建丽、徐晶和张伟安等教授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王野教授就光驱动的碳资源的利用进行了介绍,包括可见光驱动的甲醇C-C偶联制备乙二醇和木质素解聚制备酚类小分子,为碳资源和太阳能的综合利用提供了新思路。王心晨教授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g-C3N4催化剂的分子设计与合成、催化剂的组成—结构—性能调控和聚合物光催化选择性氧化的应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为光催化合成精细化学品提供了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