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功能性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启动2020学年安全教育

上海市功能性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举行安全教育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师生安全意识,了解和掌握必要的实验室安全知识与技能,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0201028日下午,上海市功能性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在实验四楼举行了安全教育专题座谈会,实验室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座谈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蓝闽波教授以自己参加教育部安全检查中所见所闻为例,强调安全是实验室师生学习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研究生、特别是刚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务必认真学习安全知识以及相关管理条例。会上还通过展示近几年发生在国内外部分高校实验室的安全事故案例,使同学们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同时了解掌握了实验室常见安全事故的表现、成因以及事故的预防和处理措施。

本次座谈会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讨论,通过相互提问形式,了解实验室常用仪器的操作规程,并学会了及时的解决和处理突发事件。会后还在实验六楼重点实验室仪器室,对部分研究生进行了相关仪器的操作培训等活动。

仪器安全操作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