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中期推进会

稿件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长办公室   |摄影:莫辉   |编辑:   |浏览量:682

莫辉校长办公室

10月12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中期推进会,围绕落实年度工作要点,研判形势、分析问题,部署推进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研讨谋划明年工作。校长轩福贞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涛、王慧锋、朱为宏、阎海峰出席会议。

图片说明:中期推进会现场

会上,各分管副校长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安排,聚焦校园基本建设、校区划转和房屋确权等基础保障工作,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创新创业教育、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情况,重大科研任务承担能力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影响力提升等有组织科研工作,以及大外事工作格局构建、校园安全智能化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和校友工作等年度亮点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分析。

轩福贞对学校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实现年度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最后决战阶段,全校要下定决心、凝聚人心、提振信心,把握好学校发展“窗口期”,用好政策空间,找准发力方向,全力冲刺,善作善成,做到既抓“面上”整体推进,又抓“点上”重点突破,努力打好“收官战”。一要坚持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高质量完成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二要加快推进校园更新改造,保障重点建设工程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硬件支撑。三要整合全校力量做好全重室重组(新建)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平台支撑。

轩福贞强调,落实好本年度重点工作是谋划明年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做好明年的工作,关键要抢抓先机,科学部署,既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谋定而后动,还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谋好“开局篇”。一是明确发展方向。要准确研判内外部发展形势,聚焦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需求,紧密结合行业和产业发展方向,科学布局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大安全“两新两大”战略,坚定走好高质量特色发展道路。二是拓展发展资源。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空间布局调整,加大人才引育力度,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充分调动校友资源,切实做好开源节流,不断塑造学校发展新动能。三是完善内部治理。要强化数字赋能、打破信息孤岛,消除部门壁垒、加强协同联动,树牢法治理念、强化法治思维,压实安全责任、守牢安全底线,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轩福贞指出,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要回答好“教育强国,华理何为”的时代命题,需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扎实推动学校决策部署和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发展规划处进行了学科建设专题汇报,各学院、行政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10-1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