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党课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3   访问次数:68

10月13日,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苏州冲山岛新四军游击队纪念馆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为大家一堂“铁打英雄骨”红色党课。

新四军游击队纪念馆主要是为纪念“冲山突围”在纪念馆前,矗立着一座五人英雄石雕像,他们分别是薛永辉、严月落、王坚、张云和李兴根,也是当年发生在苏州的“冲山突围”主人公。

纪念馆分三个篇章,以展板、图片、文字、实物等形式,完整展现了新四军太湖抗日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馆内陈列着当年新四军战士用过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来往信件等,同时通过数字、声像等技术重现抗战时期的芦苇荡、通信船以及联络站,生动再现了游击队战士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情景,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回到了当年的新四军冲山抗战时期。

听着工作人员讲解游击队英烈的英雄事迹,大家对革命英雄们不畏牺牲的精神肃然起敬,感受到了在战火纷飞的艰苦岁月,新四军太湖游击队坚毅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在新征程上团结一致踔厉奋发,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在基建服务中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