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催化师生联合党支部 组织参观“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览

 工业催化师生联合党支部

 组织参观“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览


 漫道雄关,昂首前行。1978年到2018年,40年风雨,上海在其中茁壮发展,成为全中国的龙头,引领着中国经济发展的步伐。为此,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工业催化师生联合党支部1014齐聚静安寺,共同庆祝这一伟大历程。

 一、实现跨越当龙头

 党中央作出以浦东开发放为龙头与将上海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决策,对上海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上海根据城市性质、功能定位的实际情况,整体推进企业、市场、社会、政府“四位一体”综合配套改革,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上海特点的发展之路。这一时期是上海发展史上的一次赶超飞跃,并有效带动了长江流域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

 二、跨世纪的宏伟工程

1990年,党中央、国务院宣布开发开放浦东的重大战略决策;2000年,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成立;2009年,国务院批复同意原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

 三、建设“四个中心”

 党的十四大报告提出,把上海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中心、国际航运中心,为上海发展指明了方向。上海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以积极创新的举措,走出一条特大型城市的发展新路。

 上海在建设“四个中心”过程中,坚持加大对内对外开放力度,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GDP连续多年取得两位数增长,各个领域,百舸争流,实现了令世界瞩目的跨越式发展。

 四、阔步迈进新时代

 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积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发展理念,面对国际形势变化和自身发展转型的挑战,坚定不移推进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引资和引技引智并举的对外开放,以扩大开放促改革,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之路,城市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发展成就举世瞩目。

 观后之感,众人皆引以为豪,数风流人物,待看今朝,改革春风仍在继续,发展重任将由我们这一代党员来承担。

 九山八海,无阻我国发展之大任;三千世界繁华,尽在中华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