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高峰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高峰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1220上午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高峰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题为Thefirst 10 yearsoffundamentalresearchon Cu/SSZ-13 selectivecatalyticreductioncatalysts: keycontributionsfrom PNNL”的学术报告。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郭耘教授、王海丰教授和王丽副教授等参加了学术报告。

高峰研究员首先简要介绍了Cu/SSZ-13催化剂在NH3-SCR反应中的重要应用,随后围绕该催化剂的反应机理,重点阐述了不同数目的Cu活性中心对SCR反应的影响,同时详细阐述了他本人在Cu/SSZ-13催化剂催化SCR反应的反应动力学方面的研究工作,介绍了他们通过调节分子筛硅铝比、改变水热条件等改进催化剂性能的研究,为从事相关催化研究的教师和学生在高性能催化剂的设计与制备方面提供了非常重要参考价值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就有关问题与高峰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简介:

高峰研究员于2000年于天津大学取得硕士学位,2000-2004年在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学习并取得博士学位,2004-2007年先后在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和得州A&M大学任助理研究员,2007-2009年在华盛顿州立大学任研究员,2011年至今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任研究员研究方向集中于表面化学和多相催化,特别是使用各种光谱技术和反应动力学理解明确定义的催化体系上的结构-功能关系。高峰研究员共发表100篇论文,包括2J. Am. Chem. Soc.2Chem. Soc. Rev.总被引次数300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