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11月16日下午,化学学院党委在实验三楼102室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党委副书记孟庆鹏、研究生思政辅导员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成效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对各位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各位支部书记以此次述职大会为契机,互相交流经验,弥补不足,再创佳绩。

        会上,20个研究生党支部和2个本科生党支部按照规定顺序依次进行述职汇报,并从支部基本情况、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学习贯彻党的最新理论、支部工作成果等方面全面回顾了2023年度的工作,总结了工作亮点和存在的问题,并就现存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有的支部创新“三会一课”活动形式,寻访上海红色地标开展“行走党课”;有的支部与上海海军某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通过联学、研学、共学的形式,讲经历、谈感受、话发展,激励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国家科技事业,为强军梦、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有的支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突出抓手,担任志愿者参与社区福利院,打扫学校大草坪等活动中。最终,评委们根据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考核标准、“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和现场展示情况进行了评分,并产生了7个优秀学生党支部。

        孟庆鹏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各支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品牌化活动,不断探索创新工作形式,以支部建设促学院党建工作蓬勃发展。

        10月31日下午,化学学院2023年度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在实验三楼137举行,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主持。述职中,各支部围绕2023年度建设情况,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报告。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各支部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党支部书记明确工作方向,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进而使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得到了提升。



网页发布时间:20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