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学习“红船精神”

   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2023年11月19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工业催化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赴浙江省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学习“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革命纪念馆成立于195910月,是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的宣传、保护、管理机构,属于近现代纪念性专题纪念馆。展陈共有3个楼层,一楼和二楼为“开天辟地”单元,包括“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十三位代表生平事迹介绍”三个部分;三楼则为“光辉历程”单元,包括“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个部分。

   党员们仔细查看珍贵的影片资料和文字解说,深切感受到千百年来中国人民为救亡图存而做出的艰苦奋斗,对“红船精神”的内涵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进行参观,并与“红船”合影。参观结束后,泛舟南湖上,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加强自身修养与素质,不断为党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网页发布时间:20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