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为进一步坚定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毕业生党员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6月15日,化学学院以“坚定信念学思想,踔厉奋发建新功”为主题开展了2023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党委副书记孟庆鹏、组织员高丹以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孟庆鹏主持。


   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蔡蕴琪回顾了在华理的四年时光,分享了在主题教育期间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重要论述精神学习的收获和感悟,并表达了对学院老师及同学们的感谢之情。她表示,定将“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融入未来的发展道路中,以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发扬新时代钉钉子精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毕业研究生党员代表詹立成和张凤雪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表示今后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性,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孟庆鹏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党员为学院所作的贡献,希望大家带着母校、母院的祝福与期待,在新的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张文清以“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提高原始创新、自主创新能力”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堂党课。她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关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指示,从健全人才工作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打造一流平台基地,形成一流育人资源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在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获得的成果。最后,她希望广大毕业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新的征程中继续传承优秀共产党员的美好品格,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化学学院组织员高丹为毕业生党员讲解了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内容和要求。




网页发布时间:202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