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化学教师党支部开展“中医养生、防治外感漫谈”专题讲座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一个支部一件实事”活动,弘扬祖国优秀传统中医药文化,宣传中医药健康知识,提高师生健康素养意识,6月6日下午,分析化学教师党支部在实验三楼102举办了主题为“中医养生、防治外感漫谈”的讲座。   

  讲座主讲人为倪力军老师,她主要向大家介绍了中医对人体健康的认知以及中医养护身体的基本准则和注意事项;中医对外感的看法与治则、外感的分型、常用治疗外感中成药药物的组成及其适应类型、外感药物(中成药及西药)服用注意事项等。

  本次讲座得到教研组老师和研究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倪老师的讲解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中医养生的简单方法,还对外感的分型、常用药物的适应类型和服用注意事项有了清晰的了解,是一场非常有意义、有收获的讲座,对今后的生活有很大帮助。


网页发布时间:2023-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