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学习实践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精细化工研究生第四和第七党支部组织党员中共一大会址出发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探访多个展馆,途径黄浦、虹口、杨浦、浦东新区等地。

在活动中,支部党员化身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个地方的故事和篇章。行程第一站是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党员叶方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一大二大会址的经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瞻仰中共一大和二大会址,就是要进一步激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豪情和斗志,把上海建设得更美好。“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深入学习党史,继承优秀革命传统,同时也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和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党员张冠伦在参观时说。

行程第二站是南京东路街道。党员张硕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东路街道的故事,总书记提出要切实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认真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老弄堂到步行街,人民生活得到了改善,在这里,党员们切实感受到党一直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

行程第三站是虹口区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一分店)。党员闫青云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虹口区市民驿站调研时的指示,总书记指出我国已经进入老龄社会,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是我们的共同愿望。在这里党员们能清楚地感受到党对人民群众的关切,让人民群众充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党员应尽的责任。

行程第四站是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和杨浦滨江公共空间。党员梁志燕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考察时的指示,总书记说这里原来是老工业区,见证了上海百年工业的发展历程。如今,“工业锈带”变成了“生活秀带”,人民群众有了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这里是对既存工业环境的挖掘和延续,旧日的工业遗存以新的身份走进人们的生活,既展现了时间厚度,又延续了城市文化。

行程第五站是浦东展览馆。党员贺春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浦东展览馆时的叮嘱,总书记说年轻一代应该多了解这段历史,认识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改革开放是奋斗出来的。支部党员姚逸彪在参观后感叹:“从当初的烂泥渡路到现在的银城中路,我们能深刻体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提到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是靠嘴上说的,是要踏踏实实,在实践中践行的。”

本次活动把理论宣讲与学习实践相结合,旨在引导党员们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实践学习,作为学生党员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网页发布时间:202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