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8月28日讲座安排


报告题目: Design Function in Porous Organic Cages

:刘明博士,英国利物浦大学化学系助理研究员

报告时间: 2019828(周三),下午2:00-3:00

报告地点: 实验三楼10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刘明博士2009年在浙江大学获得超分子化学博士学位,随后在法国East Paris Institut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从事博士后工作;2011年起担任英国利物浦大学Andy Cooper课题组研究助理。刘明博士长期从事于功能超分子以及多孔材料领域的研究,在主客体分子识别、机械互锁结构、仿生材料,有机多孔材料的设计合成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学术成果,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共发表论文 28 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在 Science Nat. Comm. J. Am. Chem. Soc.等杂志上发表论文 10 篇。近五年来申请人的研究着重于功能材料的应用开发,在清洁能源、环境污染控制等功能材料领域取得多项具有应用潜力的创新性成果。其中高效清除甲醛材料技术已展现了巨大的商业转化价值,获得了 2016 年英国皇家化学会创新技术大赛一等奖。 2019 年获得“创新英国” (Innovate UK)商业转化基金支持,筹办基于分子笼材料技术的初创公司 CageCapture项目还获得了数项初创基金支持,用于其在空气净化和环保涂料领域的商业开发。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8-23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