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分析化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5月11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分析化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前往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2000号的上海科技馆,以“点赞科技发展,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开展党支部活动。

         研究生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生物万象、地壳探秘、天地馆、生命馆、智慧馆、创造馆、未来馆等五个主要展馆,了解了智慧之光、视听乐园、设计师摇篮、儿童科技园、自然博物馆等七个展区丰富多彩的科技成果,通过参观,党员们近距离与科学创新技术接触,深刻感受到科学技术的奥妙,坚定了为科研而奋斗,以青春奉献祖国的理念与信心。

      分析化学研究生第三党支部4月28日在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了“追忆红色历史,传承五四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进入中共一大会址,伴随着讲解员的叙述,大家仿佛亲身感受到来自各地的共产主义小组代表共十三人,代表全国五十三名党员出席大会的情境。党员们也观看了“伟大觉醒:五四新文化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文物史料展”,每个人对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和五四运动发展历程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从中共一大为民族解放而奋不顾身,到上海科技馆展示的科技发展、国家富强……对于新时代的青年,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理想信念,依然是我们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作为研究生党员,更要传承五四精神,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5-15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