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举办“化学堂”微演讲复赛

      化学学院“化学堂”微演讲复赛于4月11日晚在奉贤校区通海厅举行。从初赛脱颖而出的16位化学学院本科优秀生参加了比赛。化学学院研究生张琦、曹亚明、洪亚云担任选手导师。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国生,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副书记孟庆鹏、化学系系主任徐志珍以及王利民教授等出席比赛。


      本次微演讲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专业素养,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高尚情操、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实践能力和领袖气质的新时代一流学生。比赛前,16位参赛选手在3位学生导师的指导下对作品不断加以完善。比赛中,16位参赛选手的演讲紧扣化学领域的前沿技术,围绕四环素类抗生素的催化降解方法和前沿进展、热电材料的合成工艺和发展前景、改性沥青、纳米TiO2光催化材料等不同领域展开。

      学生导师的点评精彩纷呈,在对学弟学妹们的演讲内容表示赞赏的同时也给出了专业的修改意见。徐志珍肯定了所有参赛学生资料准备的充分以及从化学中找到的美。张文清在点评中留下她对参赛选手的期待,希望他们在决赛时要在内容上更加体现前沿化学之美。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4-19 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