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院举办实验室常规事务及安全管理培训


412日下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在七大多媒体教室举行实验室常规事务及安全管理培训。校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副主任吴炎、校实验室与装备处副处长靳文浩以及校实验室与装备处副处长、校安全环保办主任徐宏勇为化学学院全体18级近300名研究生进行了培训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常务副书记高永煜和实验室安全助理孙学芹到场参加。




吴炎首先从校级和二级单位自行采购两种情况出发为大家详尽介绍了采购与招标流程,之后又在学校采招中心的网站上,为大家演示了大致的操作流程,让研一的新生们对采购招标的过程有了更清楚的了解。




靳文浩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固定资产的报增、报废、转移等相关政策与实际流程。她强调一切对于装备与固定资产的管理,本质是为了保证国有资产的不流失,这一番话也大大加强了同学们对于装备管理的重视。



最后,徐宏勇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充实的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培训内容结合化学院实验室实际情况,对防火防爆、化学品放置与使用、通风橱使用与个人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并对实验室存在的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进行了举例说明,包括钢瓶的安全放置、易制毒易制爆药品的管理、容易被忽略的普通药品的摆放及处理等。与会的同学纷纷表示,以前对于实验安全的重视程度非常薄弱,通过这堂讲座,进一步意识到规范操作、安全操作的重要性。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4-15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