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1月18日讲座:催化剂的科学与技术———从基础到工业应用



时间:2019-1-18 上午10:00
地点:实验四楼207会议室



催化剂的科学与技术

---从基础到工业应用---

Masakazu Anpo

大阪(Sakai, Osaka, Japan)名誉教授(前副校长&常务董事)

福州大学,特殊荣誉教授&国际顾问

全球范围内的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是人类面临的最严重、最急迫的问题。因此,发展有效的催化或者光催化系统对于清洁新能源的生产和保护环境免受污染至关重要。只有不断发展才能实现人类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已经深入研究了大量的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但是我们仍然需要突破来实现这一发展。

到目前为止,研究者对不同催化剂的不同催化体系进行了大量的研究,例如金属,金属氧化物,金属硫化物,硫族化合物,分子筛,多孔材料,金属有机骨架(MOFs)以及有机高分子半导体。然而,为了实现更高效率和更高选择性的催化和光催化系统,目前仍然需要有创新的突破。

本次报告中,我将为大家介绍催化剂领域的杰出科学家们的伟大成就,让大家能够从他们的工作和著作中获得一些想法与启示。我认为并且相信,回顾过去所取得巨大成就的思想对于突破性发展新型催化剂和光催化剂是相当重要的。我将会向大家介绍催化科学与技术的历史发展,包括与催化工作相关的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的成果。我将会特别介绍一些关于氮气氢气的氨合成以及汽车三效催化剂方面的杰作。这些对于理解催化从其基本原理到工业应用方面具有特殊的指导意义。


M. Anpo_Abst _Seminar_華東理工大学_January in 2019.doc

CV-Anpo with a photo (2008 May 3rd).doc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1-11 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