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英国皇家学会院士、牛津大学教授Harry L. Anderson来我校交流访问

910日,恰逢教师节,应我校结构可控先进功能材料及其制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田禾院士邀请,牛津大学教授、英国皇家学会院士Harry L. Anderson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Flow of Energy & Electrons in Molecular Nano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曲大辉副院长主持学术报告,田禾院士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Anderson教授的报告精彩纷呈。他使用卟啉单体/低聚物和各种尺寸的分子模板,构建具有高通用性的卟啉纳米系统。这些超分子体系具有特异的光物理化学性质,在电荷转移、双光子吸、三线态电子顺磁共振、量子干扰、活细胞的非线性光学成像等方面表现出优异的性能。



Harry L. Anderson: 1987Anderson在牛津大学Christ Church学习化学,并获得学士学位。随后在剑桥大学著名的Jeremy Sanders教授课题组攻读研究生,1990年获得博士学位。Anderson1990年至1993年在剑桥Magdalene学院担任研究员,开始了他的独立研究,并于1993年至1994年在瑞士ETH-Zürich担任SERC博士后研究员。 他于1994年回到牛津大学,担任有机化学大学讲师和Keble学院的导师。 2004年,他成为牛津大学化学教授。Anderson目前已在Nature, Science, JACS等国际期刊发表科研论文两百余篇。Harry Anderson教授因其对超分子材料和分子线的设计和合成的深刻贡献而享誉国际。 他介绍了分子设计的新概念,以及模板导向合成的突破性方法,使材料具有前所未有的电子和非线性光学特性。他率先研究了共轭卟啉低聚物,封装π-体系,纳米粒子和双光子吸收染料,并与物理学家和光生物学家密切合作,以了解分子结构和功能之间的关系。他的工作深入了解了控制超分子系统中远程电子耦合和电荷传输的因素。


网页发布时间: 2018-09-13 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