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7月26日讲座:Functional Materials Design Driven By Computation and Robotics

报告题目:Functional Materials Design Driven By Computation and Robotics

报告人:安迪库伯教授 (Prof. Andy Cooper)

报告时间:2018-7-26 10:00

报告地点:实验三楼102

  

Cooper教授简介

  

Prof. Andy Cooper48岁。教授,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FRS)。1991年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并于1994年在该校获得有机金属化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北卡罗里娜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做博士后工作。于1999年以英国皇家科学院大学研究特聘学者University Research Fellowship)的身份加盟利物浦大学化学系。现在是世界范围内领先的做有机小分子的微孔、介孔材料和有机聚合物的微孔、介孔材料的开发及应用的教授和专家。他于2015年年初被评为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 (FRS),是该院最年轻的院士之一。

曾担任过利物浦大学化学系系主任,利物浦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首任院长(2007-2012)等职。从2006年以来一直担任材料研发中心(Centre for Materials Discovery, CMD)的主任。自从2015年开始,他担任华中科技大学的客座教授。2016年受聘为华东理工大学名誉教授。现在由他领导成立了材料创新工场(MIF, 投资6800万英镑)并担任该研发中心的主任和首席科学家。他同时也是新成立的投资1000万英镑的Leverhulme 新功能材料研发中心的主任和首席科学家。从1999年开始到2016年申请并获得的科研经费总额超过2亿英镑。

他迄今为止在包括Nature以及Nature系列杂志17), Science 2), Angewandte Chem. 19),JACS29),Advanced Materials 23)等的国际顶尖及一流杂志发表文章 300多篇。他以及他指导的科研团队与2007年首先发明和报道了有机共聚微孔聚合物(Conjugated Microporous Polymers CMP),该领域现在是材料科学的热门课题,据统计全世界有200多个课题组在从事CMP的研究开发以及应用。同时,Cooper以及他的课题组于2008年首次发现和报道了有机微孔/介空笼子材料(Porous Organic Cages),并将该材料成功应用于有机小分子分离,纯化等领域。该领域也是材料科学目前的另一大热门课题。另外他的课题组还在进行新型功能化的聚合物的开发研究,材料催化,聚合物催化光分解水等多个方向领域的课题研究。他的H-影响因子高达70 20168月份数据)。在2011年他被世界著名科技媒体Thomson Reuters评为世界最有影响的世界前100名材料科学家(全英国只有8名材料科学家入选)。为此他本人也获得了10多项大奖,包括:2010 Macro Group Medal (Prize, MacroGroup UK 2012)Royal Society Wolfson Research Merit Award (Royal Society 2009)2009 Corday Morgan Prize (Priz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2009)McBain Medal (SCI /RSC 2007) 等。


网页发布时间: 2018-07-13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