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举行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9月9日晚,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院长龙亿涛、副院长徐首红、化学系系主任徐志珍、2017级新生辅导员和班导师,以及272名2017级本科新生和部分亲友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庆鹏主持。

    张文清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对全体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以及化学一级学科的建设情况,鼓励新生在大学生活中惜时进取,努力展现化学学院学子的良好风貌和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情怀。

    教师代表马骧在发言中祝贺新同学加入化学学院,介绍了大学学习的模式,鼓励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表达了学院教师与新生们共同学习进步、亦师亦友的美好意愿。

    本科新生代表吴祺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在家乡边做农活边学习的求学之路和感恩之心,倡议新生给大学四年后的自己写封信,做好大学规划。高年级学生代表吴倩云对进入大学一年来的学习和生活作了回顾,鼓励学弟学妹“亲验生活需自己,勤养习惯凭自知”。

    新生家长代表马泉从融合、担当、追求三个方面寄语新生,希望他们学会独立、宽以待人、勇于承担、坚持不懈和敢于创新。

    最后,龙亿涛以“变与不变”为题,向2017级本科新生谈了自己对于大学学习的理解,勉励新生在这个变化的时代,具备“使命”意蕴,视学业为一种“精神需求”。他表示,进入大学从“少睡懒觉多锻炼、少打游戏多听课、少谈空话多实践、少看网文多思考”做起,努力对学术充满深沉的热爱和冷静的激情,以学术的不变去应对生活的万变。

    典礼结束后,在场学生以热烈而持久的掌声表达了对学院全体教师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网页发布时间: 2017-09-10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