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举办教职工亲子趣味化学实验活动

  5月7日,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工会主席贾方,以及20余个教职工家庭一起走进奉贤开展实验室亲子活动,旨在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实验室进行趣味实验,切身感受化学乐趣。

  在参观了实验中心后,孩子们穿戴上一次性手套等防护工具,第一次接触到这些趣味实验。化学实验中心副主任王燕为大家介绍了实验的内容,包括制作香皂、神奇植物、制作果冻和多彩泡泡等。孩子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想开始动手操作,家长们则在旁边手把手地指导。实验过程中,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做多彩泡泡实验以及神奇植物实验,看着多彩的泡泡冒出来,神奇的水中植物“长”出来,不少孩子都惊讶地张大了嘴,家长纷纷纷拍照留念;制作果冻时,大家通过控制加入物质的量来控制果冻的颜色,再加入果冻粉形成果冻,整个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

  据悉,近年来化学学院实验中心多次向华理附小等学校开放,利用节假日接待了一批批孩子,精心设计实验环节,细心准备安全的实验药品,带领孩子们在实验中启迪化学思维。本次活动是学院实验中心第一次向教工家庭开放,得到了教工的积极响应。化学学院将陆续举办更多类似活动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增强学院凝聚力。

网页发布时间: 2017-05-12 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