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举办七一专题讲座庆祝建党九十六周年

    630日下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在徐汇校区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时进教授做七一专题讲座庆祝建党九十六周年。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院长龙亿涛、副书记孟庆鹏、副院长黄永民和全体教师党员、研究生党员一起聆听了讲座。

    张文清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在七一来临之际,向学院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全体党员对化学学院发展做出的无私奉献,并要求学院所有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践活动。

    黄时进为化学学院所有党员带来了一场“一带一路”倡议的七一专题讲座,他以“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为引,从欧亚大陆时代、海权时代、陆海联通万物互联时代不同背景深入分析,并结合当前国际形势的主要特点阐述了为什么要实施“一带一路”倡议。随后,他以全球化和中国崛起为切入点,从内涵、深度、广度等方面多角度地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最后,黄时进结合当下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些热点问题与在座党员探讨了“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中国贡献和服务型大国的崛起。

    讲座结束后,张文清、龙亿涛与部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开展专题党课,深入讨论如何在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并要求学院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网页发布时间: 2017-07-04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