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迎评估工作推进会

      11月2日,化学学院召开了本科教学迎评估工作推进会,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院长龙亿涛,常务副书记高永煜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各系所领导一起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徐首红主持。



      徐首红结合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对学院一些突出的问题作了通报。她从办学定位、师资队伍、培养过程、学生发展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学院在迎评估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希望教师增加教学投入,鼓励更多研究能力强的教授投入到教学一线。针对评估工作中的问题,学院后期的教学中要注意改善以下方面:一是进一步强化基础知识教学,加强难点和重点的辅导,加强学生综合分析问题能力的培养。二是改进元素化学内容的教学手段和方法,充分利用演示实验、动画、课堂讨论等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教学效果。三是配合辅导员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端正学习态度,加强学风建设。

      为全面迎接评估,学院近期本科教学工作要重点解决试卷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试卷归档的要求,并通过召开教学研讨会,举办青年教师上课竞赛等活动动员任课教师早做准备,大家群策群力以最佳的状态迎接评估工作。

      与会老师就迎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龙亿涛作总结发言时强调,本科教育是立校之本,本科教学代表学院的基本形象,4年才有一次评估,希望学院所有教师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细致入微的工作全面迎接评估。


网页发布时间: 2017-11-09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