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2017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一、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奖励标准与基本条件

1.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所有科目成绩没有不及格。

6.获得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的学生为在校生中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学生。

7. 上一学年获得社会工作B等奖以上(含B等奖)或获得省(市)部级及以上竞赛奖励(需经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综合认定)。

8.在校期间各方面优秀,学习成绩优异,(学生的学习成绩排名和综合考评成绩排名都必须位于前10%

对于符合奖励标准与基本条件中(2)至(7)款,学习成绩排名或综合考评成绩排名没有进入前 10%,但均位于前 30%,如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具体要求如下),并经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综合认定后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

1)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有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

2)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SCIEIISTPSSCI全文收录,以第一、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须通过专家鉴定)。

3)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国际和全国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等竞赛中获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

4)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获得国家专利(须通过专家鉴定)。

5)在体育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为国家争得荣誉。非体育专业学生参加省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高水平运动员(特招生)参加国际和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集体项目应为主力队员。

6)在重要文艺比赛中取得显著成绩,参加国际和全国性比赛获得前三名,参加省级比赛获得第一名,为国家赢得荣誉。集体项目应为主要演员。

7)获全国三好学生、全国优秀学生干部、全国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全国性荣誉称号。

9.同一学年内,同一学生只能申请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三项中的一项。

  

二、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标准与基本条件:

1.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4.诚实守信,自强自立,积极参加社会工作、勤工助学和志愿者活动,道德品质优良。

5.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需为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学生。

6.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上一学年成绩达到校综合课程三等奖及三等奖以上水平。

7.家庭经济困难(上一学年经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生活俭朴。

8.同一学年内,同一学生只能申请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三项中的一项。

  

三、评选程序和时间节点:

1.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学院对申请同学的各方面情况进行审核,并根据分配的名额评选出符合条件的人选,并在学院公示5个工作日。

2. 填写《2016-2017学年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初审学生名单表》(电子版)、《2016-2017学年普通高等学校上海市奖学金获奖初审学生名单表》(电子版)、《华东理工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电子版、纸质版)、《2016-2017学年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电子版)。

3.《华东理工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正面打印。

4.《华东理工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中的“家庭户口”,请在“A”或“B”上打 “√”。

5.所有表格中“申请理由”栏必须以第一人称填写,如实反映学生本人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字数控制在200字以内。

6.所有表格中“推荐理由”字数控制在100字以内;推荐理由必须做到理由充分,能明确体现每名申请国家奖学金学生的优秀表现和突出特点,不能千篇一律,不能出现雷同。

7.表格中除签名必须由相关人员黑色水笔亲手签署(不得由他人代写签名)之外,其他基本情况、学习情况、申请理由、推荐理由、院系意见等内容一律电子版打印。

8.9月26日前纸质版交至辅导员处,电子版发送给各年级辅导员。

五、评选说明:

凡评到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请学院将其从校2016-2017学年综合课程奖学金、校2016-2017学年优秀奖学金名单中删除,校综合课程奖学金、校优秀奖学金空出的名额不再递补。

同一学年内,同一学生只能申请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三项中的一项。

六、表格下载华东理工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doc2016-2017学年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初审学生名单表.xls2016-2017学年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xls2016-2017学年度普通高校上海市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xls


网页发布时间: 2017-09-22 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