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6月14日讲座:用非天然和天然氨基酸的化学反应活性探索生物问题,报告人: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林世贤 博士

报告题目:用非天然和天然氨基酸的化学反应活性探索生物问题
报告人: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林世贤 博士(Christopher J. Chang课题组)
报告时间:6月14日上午10:30
报告地点:实验三楼102会议室



摘要:生物技术的创新是驱动生命科学重大发现的源动力,特别是那些能够在分子层面上对生命体系进行精准修饰,调控和改造的新化学反应,新型探针和分子工具。报告人在博士和博士后期间发展了一系列基于非天然和天然氨基酸反应活性的化学生物学新技术,并将这些技术应用于探索传统方法难以解决的生物学问题。报告第一部分:报告人主要采用遗传密码拓展技术,将光交联非天然氨基酸位点特异性地引入到蛋白中。用于研究肠道病原菌的抗酸保护机制。报告第二部分:报告人利用氧化还原机理,发展甲硫氨酸特异性标记技术。这一技术广泛应用于抗体药物偶联物的开发和探索甲硫氨酸的生理功能。




网页发布时间: 2017-08-11 08:15